10086

《绿皮书》


  • “不管你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上班就认真工作,笑就尽情大笑。吃东西时,就像是最后一餐那样去享受。”

  • “暴力永远无法取胜,坚守尊严才会赢,因为自尊总能让你占理。”

  • “世界上有太多孤独的人害怕先踏出第一步。”

  • “不要问你的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问你可以为自己做些什么。”

  • “永远不要在酒吧里露富。”


🎥保镖托尼被聘用为世界上优秀的古典钢琴家唐开车,钢琴家唐将从纽约开始举办巡回演奏,俩人便有了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


🎞满嘴脏话、到处打架、歧视黑人,这是托尼的从前。一言不合就把别人揍到了地上,胃像一个无敌洞🕳️,换了无数份工作却再次因店面关闭被辞退的托尼,在两个黑人维修工来家里的时候把他们用过的杯子直接扔进了垃圾桶。忍受白人的歧视、有洁癖、话不多,这是唐的从前。总是保持着一种高贵优雅的样子,在白人对其展开身体上或是心理上的攻击时只是默默忍受,为了不把衣服弄脏的唐拒绝了在车后座吃炸鸡。唐需要一位司机,托尼正好去应聘,二人结识,看得出来托尼的内心还是有点儿无法接受为一位黑人开车,虽然薪资很高。但当唐打电话询问托尼的妻子是否愿意让自己的丈夫一下子去好几个月时,妻子答应了,托尼也接受了这个选择。与家人分别之际,托尼收到了绿皮书。绿皮书,其实就是一本黑人出行指南,上面有写黑人有哪些可以住的旅馆,为二人旅途减少了很多麻烦,绿皮书也侧面反映了浓浓的种族歧视,即美国的“白人至上”原则。二人在旅途中互相改变着彼此。唐不许托尼偷玉石;会因为托尼替自己出气而生气,“暴力永远无法取胜”;也教会托尼如何给妻子写信;会跟他分享自己存有遗憾的爱情与亲情;托尼也在相处中将对黑人的歧视慢慢消除。托尼告诉唐“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和他分享一起吃炸鸡的快乐;大半夜去酒吧里解救被白人围堵的唐;在托尼的影响下,唐在被歧视时也学会了反抗,被别人请来演奏的他充满底气地直接离开。二人拥有了一段跨越种族和阶级的友谊。为了让托尼能及时赶回家过圣诞节,二人开着车在冰天雪地里前行。被恶意包围了太久,第一次被别人用善意看待的唐对善良的警官说了一句“圣诞快乐”。二人都回到各自的家后,却又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当托尼开门看到门外的唐时,他高兴地拥抱着唐,唐也像托尼说的那样,终于从孤独里迈出了一步。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