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6

《傲慢与偏见》


  • “没有适当的鼓励,很少人敢坠入爱河。”

  • “并不是每个人都经得起浪漫。”

  • “男人要么骄傲自大,要么愚不可及,如果他们很厚道,那就是另有所图。”

  • “我的感情和希望还是不变。”


🎥伊丽莎白·班纳特和姐姐珍·班纳特、妹妹玛丽·班纳特、凯蒂·班纳特以及丽迪亚·班纳特这五个出身于小地主家庭的姐妹个个如花似玉。班纳特太太最大的人生目标就是给她的这五个女儿都找到如意的郎君。可惜天不从人愿,二女儿伊丽莎白总能找出一百个不愿结婚的理由拒绝母亲。当班纳特太太听说邻近的庄园被一个富有的单身汉租下,并且会带着他那些有身份的朋友们前来消夏时,她兴奋地认定这是女儿们的福分,求婚的人眼看着就要上门了,而事情也正如她预想的那样发展开来。姐妹五人原本单调且略显平静的生活伴随着富有的单身汉达西和他的好友宾利两个年轻小伙子的到来而泛起了波澜。健康向上的宾利和富家子达西这对要好的朋友在结识了镇上班纳特家的这五朵金花之后,一段美丽而饱含傲慢与偏见的爱情故事就此展开。


🎞我想,从达西第一眼看见伊丽莎白后大概就爱上了她。他们像很多小说男女主一样存在误会。她以为他傲慢,这是她对他的偏见。达西的第一次表白让两个人的关系更加疏远,伊丽莎白抱着对他的偏见跟他大吵一架,她被渣男的三言两语蒙蔽双眼,他为了好友宾利的幸福拆开宾利和伊丽莎白的姐姐珍本应该继续下去的爱情。争执过后,两人都冷静下来。他努力改掉自己的错误,并写信向她解释,就连渣男跟她的妹妹结婚,他都为其婚礼买单,他已经仁至义尽了。再次相遇,二人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

他妹妹说:“我哥哥经常提到你。”

她:“我听他说你钢琴弹得很好,难为他那次听我弹了一晚上的钢琴。”

他妹妹:“可是他说你弹得很好听。”

这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情人眼里出西施”,正因为他爱她,哪怕再难听他都觉得无比动听。他的姑妈来质问她是否传出二人订婚的消息,她的回答给了他一丝希望。二人在晨曦中相遇,他再次向她表露心意,她的微笑、她的亲吻、她的靠近都是她的答案。在全家人都以为她讨厌他、不喜欢他的情况下,他和她向她的父亲说清,父亲欣然同意,终于敢将一直捧在手心里的宝贝交给那个她爱并且爱她的男人。最难忘记的便是结局他一遍遍地说“达西夫人”,一次次地亲吻她,一遍遍地确认他完完全全、千真万确、毫无疑问地拥有眼前心爱的她,这便是爱最好的模样。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