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6

《穆赫兰道》


梦境亦是现实,现实亦是梦境。

在梦里,你无依无靠,你来到我家,我帮你寻找记忆。在梦里,你依然爱我。


🎥这部电影一共有两位主角,戴安和卡米拉。电影前面三分之二都是梦境,剩下的三分之一才是现实。几件毫无关联的事情串在一起还能让观众深思其中的关系,这是本电影很大的一个亮点。同性话题的取材是本电影另一个亮点。在梦里,戴安就是贝蒂,卡米拉就是丽塔。丽塔出了车祸失忆并且来到贝蒂家,贝蒂帮其寻找记忆,二人相爱。插叙的几件事情与两位主人公也有关,梦中出现的一些小人物在现实中也存在。在现实中,戴安参演卡米拉作品中的小角色,两人之后相爱,但卡米拉却出轨了导演和一个女演员,这让戴安非常生气,更何况卡米拉和导演当着戴安的面宣布他们俩要结婚,于是戴安买通一个凶手杀掉卡米拉,凶手会在完成任务后将一个蓝盒子交给戴安。戴安之后做了前面那个梦,梦醒后的她怎么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这样杀了自己的爱人,于是含枪自杀。两位主角最后都死去,那就算做he吧。爱能给人快乐,也能让人失去理智。

评论

热度(2)